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西宁推进“书香夏都·阅伴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2-12-26 08:0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妇联获悉,截至目前,西宁市共创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实践基地1个,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2个。

  为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深化家庭教育、倡导书香家庭、建设书香夏都的力量,西宁市各级妇联整合资源,注重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申报建设,强化基层村(社区)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阅读功能建设。截至目前,西宁市创建儿童快乐家园9所,安康图书馆2个,提档升级小候鸟爱心图书角30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81个,全市村(社区)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都健全完善了亲子阅读功能。

  西宁市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线上云端分享作为深化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要方式不断推进,依托妇联微信矩阵平台,推出百部适合不同年龄段家庭亲子阅读的经典书目,开展家庭阅读打卡征集、红色经典诵读、好书分享、亲子共读等主题实践和作品展示活动600余期。

  常态推进“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利用寒暑假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爱助事实孤儿”等关爱服务活动,着重做好困境留守儿童特殊群体主题亲子阅读服务工作,组织困境留守儿童走进亲子阅读服务阵地开展阅读学习,参与短视频、感想征文、亲子阅读、好家风好家教故事巡讲等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

  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西宁市妇联将着力打造家庭亲子阅读品牌,线上线下创新性开展、常态化推进“书香夏都·阅伴万家”系列活动,传递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培育良好家教家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