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A+A+优秀!西矿保理公司、租赁公司喜报频传

来源:西部矿业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7 18:25    编辑:朱月琴

  日前,从第十一届中国租赁年会传来喜报,全国16家单位获评年度优秀企业奖,西部矿业(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位列其中。同时,经监管机构对参评的321个保理公司、607个租赁公司专业评定,分别评出A级69个、83个,西矿(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西矿(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双双喜获监管评级A级。

  喜报频传,彰显的是西部矿业良好的企业形象、明确的战略定位、良好的运营能力、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以及市场对公司发展现状及前景的充分认可;是西部矿业稳健发展,不断提升信用水平及经营能力的结果,更是西部矿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动优势互补、业务创新,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的完美诠释。

  2022年,在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西矿保理公司和西矿租赁公司勠力同心,秉持“立足集团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目标,积极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立足集团主业和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有效发挥融资租赁业务的融资和融物优势,加快推进市场化业务拓展,优化业务布局,重点服务于旅游设施、装备制造、新能源设备等领域,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年度指标任务,探索出新发展格局下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把“新钥匙”,经营管理和业绩得到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高度肯定。

  一年来,两公司立足金融本源,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充分发挥业务杠杆作用,经营稳定规范,风险有效防控,各项监管指标均达标。积极服务西部地区实体经济建设,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充分发挥融资租赁业务属性,深挖西部企业需求提供特定化金融服务,投资额达3.33亿元,为西部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流动性支持保障。特别是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国企担当,主动与投资企业联系,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第一时间制定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荣誉的获得将有力助推两公司高质量发展良性循环,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两公司金融补充功能,更有利于在同业机构合作中,实现增加公司业务规模、拓展同业融资渠道,撬动资金杠杆,更好地服务于集团的目的。两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金融业务“聚焦主业,服务主业”的定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业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优势互补,深耕主业,持续提升经营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为集团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和实现“十四五”发展蓝图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