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西宁市发布党员公职人员“九严禁”纪律要求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2-12-30 08:1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12月29日,西宁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九严禁”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做到“九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等;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下属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宴请;严禁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攀比摆阔;严禁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跟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保障群众购药、就医、生活物资需求,认真做好高龄老人、孕产妇、儿童、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医疗救治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漠视群众健康问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