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西宁为农村党员冬春训送“学习礼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宁组 李雪萌    发布时间:2023-01-05 08:1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已收到学习礼包,学习资料种类丰富,不仅有图书还有音频,丰富了我们的培训素材,真是为农村党员冬春训下了一场‘及时雨’啊。”收到党员“冬春训学习资料大礼包”后,西宁市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党委书记朱生海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始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全覆盖,有效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近日,西宁市精选实用精品课程,积极为农村党员配送“冬春训学习资料大礼包”,备足“冬令进补”精神年货,把党的声音送到“指尖”、传到“耳边”、融入“心间”,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农村党员冬春训学习礼包”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性教育、政策法规、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不仅向农村党组织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用书,编印参考资料、口袋书,为广大农村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还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音频,同时,结合农村党员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专题课程,通过“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廉政教育+专业技能”等多样化“营养餐”,由“大杂烩式”转向“订制套餐式”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发展能力,培养乡村振兴带头人。

  “视频课程让我知道该学啥,既送网商技能,又送政策理论,虽然远在外地,但就像和大家坐在一起学习一样,这样的党员冬春训效果看得见、摸得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桦林乡东庄村流动党员苏海宁收到“学习礼包”后第一时间点开学习。为确保流动党员冬春训“一个不掉队”,西宁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将“农村党员冬春训学习礼包”发送给流动党员同步学习,实时参与课堂互动,党员们在QQ群、微信群中畅所欲言发表学习感想,不仅提高学习参与度与积极性,也让奔波在外的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学习礼包”,不仅成为广大党员冬春训期间的精神大餐,也让党员能够“随时用餐、自由点餐、多轮品餐”。为解决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农村党员不能参加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及时将“农村党员冬春训学习礼包”送学上门,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本读物、一份关怀温暖着党员的心,确保每一名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湟中区李家山镇下西河村党支部将学习会开到老党员何永泉家中,及时将冬春训的精神传达给他。听了音频学习资料,何大爷感慨道,“农闲时节好学习,我腿脚不便,党组织就把学习资料送到了家里,还耐心教我用手机学习,以后我不出门也能及时了解党内政策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