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拉家常说变化 互动式宣讲“声”入人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1-06 08:0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样的宣讲很亲民、很接地气,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这样的宣讲能多举办!”1月4日,家住西宁市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文化街社区的老党员张福花,说起在家门口举办的宣讲会,非常激动。

  文化街社区党委书记李顺瑾和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走进了北玉井巷11号小区,在小区的廊亭里,居民们围坐一堂,听着宣讲,有说有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特别感动。作为社区书记,我要带头为大家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居民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李顺瑾说,居民们高声叫好。

  “看看咱周围,天然气入户,干净又卫生。出门即公园,赏心又悦目。咱们城中区的幸福食堂为老年人提供了热腾腾的午饭,年年涨的养老金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党员张福花笑着说。

  “这几年,我们社区和小区的环境、设施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老旧小区改造,换了门窗、维修了屋顶,加上了保温层,通了上下水,重新改造后和新楼差不了多少。我们这的环境绿化美化也挺明显,建起了小公园、小广场、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了。”居民陈女士感慨地说。

  “过去几年来,社区以‘楼院党旗红’党建品牌为依托,借助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了‘初心园’‘惠心亭’,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用好用活‘党建+网格+治理’模式,做好服务居民的一件件‘小事’。”文化街社区党委副书记曹荧霞畅谈未来。

  “宣传党的好声音,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才是关键。”李顺瑾说,在宣讲中,社区“志愿红”小分队以唠家常的方式谈变化、说感受,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