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上演“泼水成冰”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6 09:32    编辑: 张启杰

游客体验“泼水成冰”。 张钊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1月5日电 (张钊 记者 姜辉) “1,2,3!”随着指挥员口令响起,一杯杯热水泼向空中,在极寒天气下凝结成万缕冰丝花。5日,一场精彩的“泼水成冰”秀在“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激情上演。

  在“中国最冷小镇”地标处,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和指挥员口令,50余名森林消防队指战员身着五颜六色的雨衣,一起将杯中的开水泼向天空,一道道白色水蒸气,在天空中凝结成万缕冰丝花,一时间,空中冰丝、冰雾弥漫,在晨阳中形成一道道弧形美景。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上演“泼水成冰”秀。 张钊 摄

  如此酷炫的玩法吸引许多游客也参与其中。前来体验极寒冰雪的山东游客张继阳兴奋地说,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玩“泼水成冰”,热水泼出去以后在空中形成的冰雾奇观太壮观了,感觉像是掌握了“冰魔法”,真是一场难忘的体验。

  呼中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平介绍说,冰雪旅游搅热了这个位于兴安之巅的林海小镇。除了泼水成冰秀,呼中区鄂温克风情驯鹿园也是冬季游玩打卡地,和有着“林海之舟”美誉的驯鹿合影,零距离感受驯鹿温顺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会让人瞬间忘记了烦恼。

游客在“中国最冷小镇”地标前体验“泼水成冰”。 张钊 摄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脉北麓,年平均气温-4.3℃,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每年低于-40℃的天气有30余天,无霜期仅83天,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近年来,呼中区依托“最高、最冷、最美”独特资源,打造“中国最冷小镇”旅游文化品牌,进而提升最冷小镇冬季魅力及影响力,把“冷资源”做成“热产业”,把“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