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青海省博物馆上榜全国人气最高十大博物馆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紫    发布时间:2023-01-08 07:5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全面展示全国各大博物馆的网络人气情况,中国文博发展创新峰会于2022年11月份推出十大特色博物馆专题推介活动,得到多家博物馆及文博机构的大力支持。已先期发布的四大类博物馆人气投票,分别为十大“省博”人气投票、十大博物院人气投票、十大省会城市博物馆人气投票、十大全国百强县级市博物馆人气投票,约130家博物馆参与展示。目前公布的2022年人气最高的十大“省博”中,陕西历史博物馆、福建博物院、四川博物院等10家博物馆榜上有名,青海省博物馆位列第八名。

  据介绍,2021年11月,青海省博物馆策划形成了以《青海历史文物展》为主,《青海考古成果展》《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为辅的“1+3”主题展览体系,该展览在充分挖掘自身馆藏资源及文物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扩充展品类型,丰富展览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青海多元文化。2021年四季度,青海省博物馆入选全国博物馆热搜排行榜前十名,位列第三。近年来,青海省博物馆以赓续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面向全国推出《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等精品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在讲好青海故事与中国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展示宣传青海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目前,青海省博物馆收藏各类文物15736件(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