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开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48    编辑: 朱月琴
选手在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8日开赛,首个比赛日决出了高山滑雪大回转U20、U15、U12各组别冠军和晋级总决赛选手。

  吉林站是本次公开赛第二站分站赛,参加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的既有来自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专业选手,还有来自长春、鞍山、杭州、天津、沈阳等地滑雪俱乐部的队员,以及吉林市第一高中、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众多家庭自发培养的个人运动员也踊跃参赛。

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吉林站8日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次公开赛旨在通过“明日之星”选拔计划,发掘更多家庭式、俱乐部式培养的优秀青少年滑雪运动员,选拔进入国家训练营,为米兰冬奥会周期储备人才,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

  本次公开赛的指导方之一、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邀请了国际雪联技术代表担任公开赛的技术代表,使用了国际雪联认证的竞赛器材、安全防护设备和计时记分系统,让广大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感受到国际雪联赛事组织标准比赛的乐趣。

比赛选手合影 赛事组委会供图

  明日之星·2022--2023中国银行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指导,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银行。吉林站由吉林市体育局、斯威克斯承办,吉林市滑雪协会、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协办。

  接下来,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将于9日和10日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越野滑雪比赛将于11日和12日在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举办。(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