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40套巡护监测设备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11:48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1月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发展,为生态管护员捐赠40套巡护监测设备。

  从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启动实施,到领衔第一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全国首批、排在首位、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公园,经过五年多的试点探索和一年多的建设实践,顺利完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积累经验”“为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示范”的重大使命,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留下了重要印记。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三江源各族人民与山水相融、与生灵共处、与草木共生,向世人呈现出一幅海晏河清、碧草连天、生机勃勃的大美画卷。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感情源远流长,2016年就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广汽乘用车集团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年来,以共建美丽三江源为目标,以项目活动为纽带,真诚相待,扎实落实,取得了一批有内涵、有品质、有社会影响力的合作成果,互利共赢的局面不断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和强化。

  据了解,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了“三江源湿地使者行动”,通过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和认知。还启动实施了环境教育和环境解说实践探索工作,为中国国家公园环境教育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案例。通过科技帮扶,在黄河源开展水鸟同步监测与调查研究、雪豹监测试点,为当地保护人员提供技术培训,提高保护工作能力,开展志愿者参与的“湿地使者行动”宣教活动,通过这些有针对性的研究,一起探索更精细、更科学的生态保护模式。

  田俊量表示,这些帮助不仅是作为一种公益的存在,更是润物无声地提升了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及生态管护员生态自觉和生活幸福指数的具体实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