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逛慕容古寨 追“鲜卑遗风”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1-11 08:34    编辑:马燕燕

慕容古寨“鲜卑遗风”文化节活动开幕,酿酒坊里美酒飘香。图片由慕容古寨景区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8日,慕容古寨“鲜卑遗风”文化节活动在西宁市湟中区慕容古寨景区举办,让游客感受民俗文化魅力。

  行走冬日的青海,在湟中区拦隆口镇拦一村金仓岭上,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慕容古寨酿酒坊里美酒飘香,一瓶瓶酩馏酒从这里销往全国各地。慕容古寨酩馏酒酿造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700多年,酩馏酒酿造技艺被列入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慕容古寨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酩馏文化之乡”。

  此次“鲜卑遗风”文化节活动,现场通过举办慕容千年酩馏酒开坛仪式和河湟文化展示,让游客了解感受河湟地区的民俗文化。舞龙、器乐演奏《青海情》、舞蹈《慕容老酒》等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气氛更热烈。

  近年来,慕容古寨景区依托资源优势,挖掘鲜卑慕容氏民族民俗文化,成功打造集红色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文化旅游的发展,带旺了乡村旅游业,带富了一方百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