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经济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2022年前11个月西宁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9.6亿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3-01-12 09:05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4日,记者从西宁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西宁市商务系统着力推进项目引进、市场主体培育、开放平台搭建等工作,外贸固本强基作用成效明显。前11个月,西宁市实现外贸进出口29.6亿元,同比增长41.3%,占全省外贸进出口的75.9%。

  按照省、西宁市安排部署,补短板、强弱项,西宁市商务系统着力推进各项工作,针对西宁外贸发展中的制度短板,从外贸产业链构建、外贸新业态培育、外贸服务体系完善、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研究出台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做好跨周期性调节稳外贸、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挖掘进出口潜力,积极的政策预期效果明显,有力促进了西宁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

  西宁市商务系统着眼于外贸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了开放平台建设。西宁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基础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前11个月实现外贸进出口1.8亿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建成运行,在2021年开通9610业务的基础上,2022年内陆续开通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跨境电商1210进口业务,跨境电商已成为西宁市稳外贸的重要力量。2022年前11个月,西宁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5.6亿元,是2021年全年的9倍。

  西宁市充分发挥丝绸之路(南线)区位优势,从运力协调、政策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编发中欧班列和公铁海联运专列,积极构建国际物流通道,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前11个月,青海宜化编发中越公铁联运货运专列,采用跨关区“铁路快通”模式实现聚氯乙烯出口1.87万吨计1.51亿元,编发专列20列,实现了西宁市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运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