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聚焦青海

【喜迎全省两会】
感恩奋进建设新青海 笃行不怠踏上新征程
——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五年成就掠影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娜 魏雅琪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7    编辑:马燕燕

青海盐湖筑起通向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高端发展之路。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五年弹指一挥间。一串串数字、一项项举措、一个个目标、一张张蓝图……五年间,青海大地发生了太多的变化,青海大地充盈着太多的感动,青海大地回响起太多的掌声,在青海的发展画卷上留下了动人难忘的一笔。

  过去五年,青海省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

  五年来,从菜篮子到钱袋子,从上学就业到看病就医……我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作为,谋划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五年来,青海各族儿女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园,成为全国首批、排在首位、面积最大的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通过国家评估,设园工作有序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全面展开,青海成为全国唯一三个国家公园在建省。

  五年来,一条条高速大道畅通着群众出行的幸福之路,一座座支线机场搭建起经济发展的空中走廊,一个个重大水利枢纽项目滋润着高原大地……人们无不为辛勤奉献的干部群众所感动,无不为扎实行进的新青海所震撼。

  回首过往,皆是序章;展望未来,信心满怀。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海各族儿女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创新超越,推动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电子级多晶硅项目的顺利投产,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和电子材料基地,具有强烈的推动作用。

电商新理念,经济新发展。

带着“青海基因、海东元素”烙印的电子产品,迅速通过物流出口到非洲、东欧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

托起明天的希望,谱写人民满意教育青海篇章。

青海省走出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健康发展的新路子,有力带动了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清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

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农民增收。

坚持以绿色发展改善民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得益彰。

青海湖畔农牧民的新生活。

生态持续向好,鸟儿前来做客。

畜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藏毯成为青海特色产业走向世界的“金名片”。

将中藏药材产业打造成为“青海名片”。

“放管服”改革打开活力之门铺就便民之路。

“天然氧吧”润泽高原古城。

生态管护员亲历和见证着保护区的发展,以行走的姿态勾勒出了不平凡的人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