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送货忙 春节快递不打烊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7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随着春节脚步越来越近,网购年货十分火热。近日,不少市民在西海都市报App《记者帮》栏目留言反映部分快递延误,询问春节期间的快递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

  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各家快递企业正在加快年货寄递业务收揽和投递,并且今年快递继续“春节不打烊”。

  春节临近,大家网上购买的年货也从各地出发,向目的地配送。

  “之前买的干果、衣服、海鲜都陆续收到了,又补了些日常生活用品,看进度三天后能送达。”在快递驿站取快递的吴勇说。

  1月11日,记者来到西宁申通南川东路一营业网点,有不少人在排队取快递。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但这几天迎来了业务量高峰期,从早晨到现在一直在忙碌,快递量每天发到700多件,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半。”营业网点工作人员李红梅说。

  白天给顾客打电话来取快递,到了晚上9点多钟,营业网点依然在忙碌。李红梅和同事简单吃过饭后,去物流基地拉货的车已到门口,快递人员又开始忙着卸货、分拣。

  据西宁邮政管理局数据检测统计,1月7日至11日,每日有90多万件快递涌入西宁,最高峰1月9日涌入西宁的快递达到104万件。与此同时,西宁发往外地的出港快递也达到了每日十几万件,各快递公司正在全力配送。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西宁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返岗率已超过九成。

  极兔速递青海西宁片区负责人李成告诉记者,现在各网点已恢复正常运力,极兔200多名快递小哥,除去春节回家的人员,到岗率在90%至95%,不管是人员还是运力,都能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快递投递需求。

  “顺丰已经连续10多年春节不打烊。”西宁顺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运力方面,全国顺丰速运将储备日均陆运干支线约14万车次。除70余架自有全货机,顺丰还将充分沟通三、四线机场,投入散航包舱资源。

  面对快速的增长,顺丰、圆通、中通、极兔等西宁市10家快递公司明确2023年“春节不打烊”,全力满足节日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

  同时,针对近期快递延误的情况,西宁市邮政管理局正在积极统计各营业网点现存积压快件情况,要求各网点采取延长作业时间、加密投递频次、使用智能快件箱等方式尽快完成配送,并要求寄递企业扩充人力,通过招聘临时工、增发稳岗补贴等方式确保末端投递不中断,尽快恢复到正常滚存作业。

  快递业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节前年货消费高峰,快递物流行业面临较大压力。温馨提醒市民,将购置年货的计划提前一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