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3-01-14 08:17    编辑:何继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中纪委二次全会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方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筑牢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当前全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不容忽视,作风突出问题仍然存在,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仍需加强。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启航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利剑千锤成器,精铁百炼成钢。办好青海的事,关键在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