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新春走基层】春节到,我省各馆“文化大餐”丰富多彩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北方    发布时间:2023-01-14 09:27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0日,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文化馆有序恢复开放。临近春节,各馆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喜迎新春的展览和活动,届时将为广大群众献上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看书逛展“文化味”十足

  1月13日10时许,在经测温后进入省图书馆后,记者看到,前来还书、借书,办理读书卡的人络绎不绝,在自习区学习的人隔位就座,男女老少皆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中。“这几日,进入馆内人数日均约1000余人,基本恢复到闭馆前的人流量。”省图书馆副馆长周志强说,真没想到,即便是要过年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依旧高涨。省图书馆一方面会在春节前后推出系列活动,另一方面也会严格做好消杀工作。

  在省文化馆,记者看到,在一楼展厅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展览作品,几位群众已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18日起,省文化馆将推出100余件展览作品,以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方式迎接新年。记者经线上实名预约后,走进省博物馆,铜鎏金观音造像、舞蹈纹彩陶盆等文物,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省美术馆于1月14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并将为群众呈现精彩的艺术展。”省美术馆副馆长赵旭明告诉记者。

  各馆喜迎春节展览和活动多多

  走访中,记者获悉,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文化馆、省美术馆届时将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省图书馆:“践行党的二十大 大美青海生态旅游”主题系列摄影作品展,届时起展出至2月5日;1月22日举办“2023年前途似锦遇见读书遇见你”活动;1月21日至1月27日开展“爱阅宝贝”——阅读大礼包免费派送等。

  省博物馆:大展宏“兔”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月20日正式开展等。

  省文化馆:“玉兔迎新春满昆仑”癸卯年“生肖兔”美术作品展暨青海省第二届生肖文化元素作品展,1月18日至2月12日展出等。

  省美术馆:礼赞新时代“艺”心颂昆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展,含第六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青海生态摄影展、青海省书法作品邀请展,1月14日至2月中旬在1号、2号、5号展厅展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