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惠民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3-01-14 09:36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个活动办得真是好,不仅可以免费做法律咨询、领药、测血压,还有演出看。”1月13日上午,西宁市城西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轻骑兵”主题巡演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家河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

  本次“三下乡”活动,城西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文艺演出、科技宣传等10多支小分队,分赴城西区多个村开展活动。同时,城西区37家文明单位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为居民群众送文化、送医疗、送服务、送物资,将一项项惠民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舞台上,一场“文艺汇演”正在上演,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舞台旁,赠药品、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有序进行,每一个“摊位”旁,都站满了人。“三下乡活动非常热闹,也非常有意义。我们在现场领到了对联、福字,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居民李雪说。

  活动现场,青海路桥建设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直属党委等37家城西区各级文明单位,共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文体、生活、防疫等物资。

  现场,还表彰了城西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组织,并展示了城西区各镇(街道)的志愿服务项目。此外,城西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城西区科普志愿队分别与彭家寨镇政府、虎台街道办事处现场进行“文化服务”志愿结对,签订志愿服务结对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城西区2023年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标志着城西区“喜乐祥和·幸福西区”三节文化活动陆续启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服务群众的龙头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助力“三农”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