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聚焦青海

代表委员建言献策·描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5 09:47    编辑:马燕燕

  

  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

  

  省人大代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董事长任臣义

  靠着发展乡村旅游,东和乡麻吉村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的宽阔大道。下一步,我们计划对麻吉村的乡村旅游进行提档升级,以发展乡村民宿为主,在农旅结合、文旅结合上多做文章,进一步提升景区吸引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

  省人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任莹

  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医护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健康海北建设。

  打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省人大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英

  海晏县将充分依托中国原子城红色遗迹,举全县之力推进好中国原子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全面打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做好精品课程研发、文创产品开发,助推红色产业链延伸,为海北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海晏力量。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成长

  省政协委员、青海华德集团董事长任黎明

  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成长,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推动生态旅游深度融合

  省政协委员、青海中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康明

  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在推动生态旅游建设和加快向智慧旅游转型等方面挖潜力、补短板,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产业融合方式,推进旅游大数据建设,更要突出地域特色,创新营销方式,争创国际化旅游系列品牌。

  积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

  省政协委员、青海省青越集团董事长张吉青

  人才支撑是关键。面对人才聚集能力不够强等短板,更需要把开发人才作为战略重点和经常性工作任务,通过人才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厘清盘活人才资源,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构建地区企业人才专家库,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