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长三角多地迎新年初雪 气温断崖式下降跌至冰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12:48    编辑:李娜

  中新社杭州1月15日电 (张煜欢) 随着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来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雨雪区域呈现南压的趋势。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5日上海、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明显雨雪天气,长三角多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降雪,气温也随之降至冰点以下。

  伴随寒潮南下,中国南方于14日开始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14日8时至15日6时,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降水量达10毫米至20毫米,安徽池州局地达33毫米。截至15日8时,雨雪分界线大致处于浙江南部一线。大城市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均已飘扬起雪花。

  在上海,今日雪花漫天飞舞,“原来上海真的会下雪”“好多年没下这么大的雪了”……社交平台上,民众对这场雪感到无比惊喜。

  据上海市气象局消息,1月15日白天该市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雨雪停止转阴到多云。气温下降的同时,该市偏北风风力仍然比较大,陆地风力有5级至6级,阵风7级;沿江沿海风力有6级至7级,阵风8级。

  15日白天,新年的第一场雪在浙中北地区扬扬洒下,多地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雪;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雨夹雪或小雪。气温一路下跌,雨雪现身,多地重回“数九寒天”。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5日一早,受寒潮影响,浙江全省已被寒冷笼罩,和前一日同一时刻相比,15日6时浙江大部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其中浙中北地区降幅最明显,下降12℃至14℃。

  气象部门称,被寒潮打压的气温一时半会难以“恢复元气”,浙江气温将持续低迷。今后三天该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10℃,寒冷感将贯穿全天。

  14日起,江苏南京、徐州、淮安、无锡等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在南京,降雪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户外的私家车就逐渐被纷纷扬扬的白雪覆盖。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3日7时至15日7时,无锡48小时内气温降幅达16℃以上。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该省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达-7℃至-8℃,东南部地区达-4℃至-5℃,路面有冰冻。(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