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社区行动+青少年教育 零碳未来要这样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16:58    编辑:李娜

  1月15日,“助力双奥双碳城市促进零碳未来”教育推广活动在京启动。该活动将在北京部分社区及学校等示范单位,传承双奥遗产,开展生态文明碳中和素质教育,加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双碳目标的认知,并在全国推广《零碳未来社区行动指南》,向公众普及双碳知识,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淑贤,零碳未来公益项目发起人李天峻,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余放,世界冠军李妮娜、王北星、钟輗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安利宣布出资700万元,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国内首个青少年“双碳”素质教育公益项目——“零碳未来——中国社区/校园低碳生活行动”。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为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余放授牌

  双奥遗产描绘绿色北京

  2020年9月,我国庄严向世界承诺,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立足国内能源资源禀赋,我国正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一城双奥,绿色北京。低碳发展,北京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2022年10月,《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2021年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较2012年分别累计下降48%和38%,碳效、能效水平始终保持全国省级地区最优水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基础良好。到2030年,北京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

  作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在承办两届奥运会期间,坚持生态优先、节约资源、善用科技的原则,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面落实绿色办奥举措,圆满兑现碳中和承诺。北京冬奥会也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碳中和冬奥会。

  绿色办奥运带来的不仅是碧空如洗、远峰滴翠,还有在低碳场馆、低碳交通、低碳能源和碳中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促进北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描绘绿水青山,共创零碳未来,留下丰厚遗产。如何将这份珍贵的低碳遗产继承下去,在广大市民当中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和广大民众的共同关注和努力方向。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淑贤致辞

  王淑贤介绍,零碳未来项目将通过在奥林匹克社区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单位开展碳中和素质教育公益性活动,增强青少年对绿色办奥理念的认知,提升全民碳中和意识;王林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选择,零碳未来项目将引领青少年成为“双奥双碳”行动的宣传者、支持者和实践者。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致辞

  安利出资700万元推动双碳公众教育

  实现“3060”双碳目标,亟需推动双碳公众教育,青少年人群,是根基和重点。

  安利出资700万元,与儿慈会发起“零碳未来”公益项目,意将国家“3060”双碳战略与青少年素质教育相结合,开发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社区/校园低碳教育课程,培养以青少年为主体的“低碳推广大使”群体。这一项目计划推广至超过15省1000所学校,打造示范效应,推动全民逐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安利的愿景,是帮助人们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余放介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安利自创立初始就秉承的企业责任。近年来,安利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确保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实现对利益相关方的价值贡献。通过周密测算和科学部署,安利制订了至2045年实现企业的碳中和的目标,双碳路线图和具体实施计划将于近期公布。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安利一直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可生物降解和无磷配方的家居及个人护理用品,并支持中国南北极科考、保护极地环境;坚持低碳有机耕种模式,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农业;投入氢能源物流卡车,实现零碳运输;开展遍及全国的环保教育和环境清洁活动;安利营销人员运营的全面健康社群,大力传播减碳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区和城市的环保公益活动。面向未来,安利将持续在业务全链条践行绿色责任,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