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聚焦全省两会·人民心声】稳住“就业底盘” 赋能“最大民生”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08:43    编辑:孔令磊

西宁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韩锐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系着经济大局。2022年,城中区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以“红领行动·惠企暖民”党建项目为抓手,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和就业服务力度,积极举办各类专项活动促进就业创业,深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确保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增收等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民生答卷,让人社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们要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实行“班子成员+业务骨干”重点企业双联系制度,“一企一策”精准为辖区重点企业。持续开展“直播带岗”进企业、进厂区等活动,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题。

  我们要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发挥好城中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团作用,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推动企业和毕业生双方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搭建便捷、高效、实用的就业服务平台。用好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两条渠道,加强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细化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我们要推进大规模职业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城乡劳动力精准培训,增强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稳定就业。(贾泓 整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