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世界杯金球奖得主梅西,为啥改踢后腰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44    编辑: 许娜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邢蕊) 提起梅西的大名,无论您看不看球,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他那出神入化的球技。就比如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一路带领阿根廷队斩获大力神杯,赛后还被评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

  据统计,梅西在卡塔尔世界杯的七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七球,排在射手榜第二的位置。虽不能说进球如麻,但进球效率也绝对不低。

  就是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前锋,日前在大巴黎对阵雷恩的比赛中,却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以至于看到“梅西踢后腰”这几个字,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

  梅西把谁的腰给踢了……

资料图: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以总比分7:5击败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

  足球场上,前锋一般负责进攻,后腰负责球队的拦截和防守。前锋改踢后腰是什么概念呢?这就相当于排球比赛中主攻手去当自由人。用赵本山的话来说就是:“一只公鸡要下蛋,不是他的活非让他干。”

  当天的比赛场面也相当滑稽:远离对手禁区的梅西,竟然贡献了3次射门。当然,因为距离太过遥远,梅西一球都没进……

  第69分钟,梅西本方后场拿球,然后送出一记30米的漂亮长传,皮球越过对手后卫头顶,不偏不倚落在姆巴佩的脚下,后者加速杀入禁区射门,但可惜皮球高出横梁,打飞了……最终,大巴黎0:1输给了雷恩。

  网友们看了大巴黎的排兵布阵,纷纷表示出不理解。说实话,小编看到热搜上“梅西踢后腰”的词条,第一反应也是梅西踢到了哪位球员的腰图片……

  有人说,让梅西踢后腰,就是暴殄天物、浪费人才。但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讲究得是攻防均衡,有攻无守、有守无攻,都不是取胜之道。而球员在场上位置发生变化,放眼世界足坛也十分常见。那些能司职不同位置的全能型选手,也被称为足坛“万金油”。

  比如,前英格兰门将大卫-詹姆斯除了守门的本职工作之外,偶尔也会客串一下前锋。

  2005年英超最后一轮,曼城主场1:1战平米德尔斯堡。比赛最后,大卫-詹姆斯就穿上了非门将的1号球衣,并且还造了一个点球。可惜这个点球最后被队友罚丢了。

资料图: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首轮比利时(红)与加拿大的比赛在多哈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举行。最终比利时队1:0战胜加拿大队。图为比利时球员德布劳内(右)进攻。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西班牙名宿古蒂可以在场上司职前锋、前腰、中后卫、后腰。作为赛场上的“多面手”,古蒂加冕过西甲助攻王,还带领过渡期的皇马卫冕了西甲冠军。

  中国球迷喜欢的“范大将军”范志毅也是“万金油”球员的代表。作为前锋,他拿过甲A最佳射手。留洋期间作为后防领袖,范志毅也是水晶宫的灵魂人物之一。

  现役球员德布劳内出道时也在场上司职前锋。后来教练发现了他出色的传球视野,如今的德布劳内已经成为世界足坛最强中场之一。

资料图:北京时间9月29日,欧冠小组赛A组第2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0击败曼城,迎来赛季欧冠首胜,梅西也打进了自己在大巴黎的处子球。梅西在伤停补时他直接躺在地上充当人墙,准备封堵对手的低平球射门。

  梅西在后腰位置上的精彩表现,其实也从侧面证明他是一位技术全面的球员。由于意大利后腰维拉蒂的伤缺,大巴黎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梅西客串后腰,或许也是主帅的无奈之举。

  而对于梅西本人而言,世界足坛中含金量极高的所有奖杯他都已经收入囊中。如今的梅西,或许只是单纯享受足球的快乐。无论在哪个位置,梅西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帮助球队获胜吧。(记者 邢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