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活力焕发!海北年货市场年味浓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杜照林 聂文虎 马成刚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9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海北大地年货市场格外红火。大红的灯笼、精美的春联,还有各式各样融入兔年元素的装饰品,金的耀眼,红的喜庆,超市、商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位于海北州门源县新城区的好家乡超市,店员们正拉着载满货品的推车忙着补货,货架上摆满了各种新鲜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等农副产品和糖果、花生瓜子等热销品货多量足。

  从9时开始,顾客就络绎不绝。“超市里,各种年货品类齐全、物美价廉,买起来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门源县格林小镇小区的童先生一边挑选坚果一边说。

  吆喝声阵阵,卖对联年画、干果调料、日用品、鸡鸭鱼肉的应有尽有……每年春节,祁连县八宝镇大十字附近总会临时设置年货售卖摊点,这里也是整条街年味最浓郁、最为热闹喜庆的地段。

  “便宜卖了、便宜卖了……”摊主老刘正忙着给顾客递大红灯笼和兔年贴画。

  “今年生意怎么样啊?”

  “哈哈,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人,办年货、品年味,每天客流不断,今年过年肯定热闹!”老刘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让群众能在春节期间方便购、放心购,今年超市只休息两天便会继续营业。”海晏县西海镇平价超市店长柴永武说,“从去年12月初,我们就开始储备年货,并增加货品品类,将部分商品打出促销价。目前相关年货到货上架率达90%左右。”

  “为了让顾客买得称心如意,我们超市年货的种类和储备量都很充足,超市生意好、人气旺,每天都是热气腾腾的,员工们也干劲十足。”海晏县爱生活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

  除了商超,各个黄金珠宝饰品专柜前也聚集了不少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期间购买黄金珠宝饰品等孝敬老人、表达祝福备受青睐。不少年轻人会选择在喜庆的春节期间结婚,此时便是选购黄金珠宝饰品的大好时机。

  刚察县泉吉乡切吉村的杨宗带着母亲正在挑选手镯,她说:“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母亲健康长寿,所以想给她买只手镯,希望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外甥女第一个生日,买个金锁陪伴她健康成长。”门源县浩门镇居民靳女士告诉记者,大年初二正好是外甥女的一周岁生日,想挑选一个精美可爱的长命锁送给她。

  货足价稳、购销两旺是群众过好年的重要保障。当前,海北州各地年味浓了起来,消费市场焕发出新的活力,记者从海北州工信局了解到,各大商超、菜店内生活必需品货源渠道畅通、供应充足、市场平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