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立足省情定位 集聚变革效能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明确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9    编辑:孔令磊

  1月16日至17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 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坚持集团公司、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行工作成绩,研判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周立群向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总行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分行作了题为《立足省情定位集聚变革效能加速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监管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派员到会指导,分行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一级支行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2022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风控承压等艰难挑战,集中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战略安排,创新创造开展了结构转型、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全员践行了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在加快推动企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扎根“三农”推进乡村振兴成效突出、服务城乡居民、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全面延伸、“国家队”责任担当充分彰显。坚持重点突破,全省经营发展稳步提升,收入同比增幅5.06%,较前三年平均增速高7.0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完成预算目标的109.11%,同比增幅43.92%。零售转型成效显著,条线收入多点开花;信贷投放稳中有进,风险管理持续稳健。通过“四个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提上了新高度,服务社会取得了新成效,改革转型迈出了新步伐,精细管理实现了新提升,干部队伍焕发了新活力,高质量发展保障进一步筑牢。

  会议指出,邮储银行全面实施“5+1”战略的攻坚之年,也是邮储银青海省分行转型提质的关键一年。立足新年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行要深刻认识短板及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工作原则,以创新变革为主线,全力抓好重点业务发展、抓好风险防范化解、抓好重点队伍建设、抓好基础管理,用创新释放发展新动能,激发振兴新活力。

  会议强调,2023年全行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总行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立足青海省情,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国邮政“十项战略任务”、总行“5+1”战略部署及“六大能力”建设要求,全面夯实“小而美”高质量发展基石。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在突出定位筑优势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着力构建在农村、在小微、在下沉市场的特色优势,搭场景、建生态、优模式,升级转型零售业务,做大做优公司业务,推动全行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在创新探索“风险引领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守住风控底线。进一步深化对风险管理前瞻性的认识,着力严监督补漏洞,创新探索“风险引领发展”路径。三要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提升支撑保障创新效能。立足自身短板弱项,围绕高标准市场化体系建设,通过对标对表,整合资源,提升能力,创新手段,实现要素配置的效率最优化、效益最大化。四要在“育选管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创新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搭建“三支队伍”、落实“四项要求”,创新推进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要在集聚内生发展动能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文化创新建设。重点围绕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锐意创新、协同共进、勇于担当、高效执行,深入挖掘身边员工的善举,讲好改革创新、奋斗奉献的励志故事,积蓄奋进力量。推动党建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助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期间,表彰了分行2022年度“十佳”优秀员工、开展了2022年度省分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测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对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及二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作了说明。会议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分行2023年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收支安排报告,招待费、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及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情况。

  会议号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新奋进、力行实干,全力推进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