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省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让“好人精神”闪耀高原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8:0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1月12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组赴西宁市走访慰问2017年当选“中国好人”的张晓琴同志的家人,转达省委领导同志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送去新春的问候,让“好人精神”闪耀高原。

  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的张晓琴同志,生前系省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副处长。2016年9月因罹患癌症病逝,年仅53岁。张晓琴同志从税28年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她身上彰显了“钉钉子”的实干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四有”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2017年月,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追授张晓琴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慰问组为张晓琴同志的家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慰问组向张晓琴同志丈夫苏志民转达了省委领导同志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关切关怀,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为他送上鲜花、慰问信、慰问金以及节日的问候,勉励他继续传递和发扬“中国好人”精神,为社会贡献正能量。

  1月12日,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组赴西宁市湟中区,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甘占恩的父母。

  

  慰问组为甘占恩的父母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截至1月19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通过登门走访慰问、电话慰问、委托市州有关部门登门慰问等形式,陆续对我省部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省级道德模范(最美青海人)开展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了已离世先进典型的家人、部分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充分体现对先进典型的关爱礼遇,向他们和他们的家属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营造了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各市州对我省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开展了节前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葛军家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慰问组对他坚守雪域邮路十余载的事迹深表敬意。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更多人甘当好人、乐当好人。希望发挥好模范榜样带头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发挥正能量,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1月10日,海西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葛军

  1月17日,互助县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仁

  1月17日,互助土族自治县慰问组一行来到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仁家中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他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在海晏县“全国劳动模范”拉毛扎西家中,海北藏族自治州慰问组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勉励他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弘扬文明风尚,传播正能量。

  1月8日,海北州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拉毛扎西

  在新时代好少年余培栋家中,海南藏族自治州慰问组同志询问他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学习,保持自信坚强、乐观向上的好品质,克服困难、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学好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充分发挥“新时代青海好少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1月13日,海南州慰问新时代好少年余培栋

  一年来,我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怀,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扶困救弱、见义勇为、守信践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诠释了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感动了全社会,温暖了青海大地,是时代的楷模,社会的榜样,是全省人民学习的光辉典范。为体现对这些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礼遇关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多年来坚持落实春节慰问活动、邀请出席重大节庆活动、赠阅报刊、学习疗养等举措,并推动基层通过政策保障、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礼遇关爱的常态化机制,倡导了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关爱先进的文明风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