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多措并举排查问题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9:54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为深刻吸取近期其他省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研判我省当前形势,从研判重大安全风险、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执法等四个方面,制定了14项具体工作措施,并组织开展了落实措施情况的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对全省重大危险源企业、油库及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仓库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专项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清醒认识重点时段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同类事故发生。二是严格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特殊时段监督检查,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执法行动,严防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冬防措施。加大巡查检查频次,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异常状况应急准备。四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环节风险治理,加强操作规程和工艺控制指标管理,提升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在节前共抽查3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374家烟花爆竹零售店、12家次油库、117座加油站,发现问题隐患800余条,暂扣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6家,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行为36起,罚没非法烟花爆竹6000余箱,消除了隐患,化解了安全风险,保障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