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新春走基层】“过年三件套”你安排了吗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3-01-21 07:16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临近春节,“过年三件套”受到热捧,大大小小的理发店、美甲美睫店迎来消费高峰。

  1月19日8时30分,西宁市城东区一家理发店内已经排起了长队,理发师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剪刀,左右开弓。

  “咋这么多人啊,我就比预约的时间晚了一点,没想到就排了这么多人。”市民陶先生说,头一天晚上,他和妻子来到这家理发店,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老板让他第二天早上来,并约定了时间。没承想,就晚了几分钟,前面又排了这么多人。

  “我早上8点就开门了,很多顾客都是预约好的。”听到店主这样说,有些顾客实在等不及就离开了。说话间,又有一拨客人走进理发店,大家都被排起的长队惊到了。

  此时,理发师的手机响了起来,“明天是我们营业的最后一天,正月初十再开门。”理发师说罢挂了电话,继续忙着手里的活。

  除理发店外,美甲美睫店生意也很火爆。

  力盟商业街这几天人流量非常大,位于地下的商业街,也有不少美甲美睫店。1月19日下午,记者走进多家美甲美睫店发现,店内顾客全部爆满,美甲师们低着头给客人做指甲。记者询问做美甲需要等待多长时间,一名美甲师说:“得两三个小时,如果不想等,可以扫码加好友预约。”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美甲店,在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有8名美甲师同时给顾客做指甲,这里依然有很多顾客在排队。顾客陈女士表示,她1月15日就已经预约了这里的美甲服务,客服安排她今天来,再过一会儿就可以做了。

  记者采访了多名美甲师,她们表示,最近因为顾客太多,都忙得没空喝水,而且从一上班就坐着,长时间低头给客人磨指甲、涂指甲油、画图案,颈椎特别酸,要时不时抬头转动脖子缓解一下。

  除了美甲,这里还有美睫服务,与美甲相比,做美睫的人比较少,因为只有一名美睫师,所以也是异常忙碌。

  “等她做完了,下一位就是你。”店里的客服小玲说。这些天前来预约的人很多,平均一天要做80个美甲,老板没时间招呼客人,只能找她这个外行来客串客服的工作。现在每天都要从早上忙到次日凌晨一两点。

  “每年春节前都是这样,辛苦是辛苦了点,不过比平时赚得多。”这名美睫师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