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赞!完德尖措受邀出席央视春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2 12:4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陈郁 报道)除夕看央视春晚,是全世界华人共同的精神盛宴。在今年精彩绝伦的2023年春晚中,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热贡龙树画苑画师完德尖措受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的邀请,出席中央电视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并和其他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一起给全国人民拜年。

欢送全国道德模范赴京出席春晚

完德尖措(左二)向学生传授唐卡绘画技艺(资料图)

  道德模范们是全国先进人物的代表,都有着令人感动的人生故事。完德尖措是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热贡龙树画苑画师、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多年来,他以一己之力带领身边人共同富裕,自掏腰包资助170名贫困学徒,弘扬传承民族文化。他助力脱贫攻坚,热心帮助困难群众,义务为169名艺人销售唐卡画作,带动解决500多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被称为“热贡的人民艺术家”。

完德尖措在春晚现场。(央视截图)

  2023年央视春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了完德尖措的电话,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亮相央视春晚,这是青海首次,对我来说更是莫大的荣誉。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有机会来到央视春晚的现场,让我们高原儿女近距离感受到祖国的欣欣向荣。眼里看到的,还有感受到的,都是融融的暖意,这是对我的鼓舞,也是对道德模范的鼓舞,我把高原儿女的一份真诚祝福送给全国人民。”

  完德尖措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起黄南州文化传承、文化保护、文化发展、文化繁荣的使命任务,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好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美丽幸福和谐文明的同仁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