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保障民生】
岗位“送上门” 幸福启新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张子涵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03    编辑: 许娜

求职者填写自己心仪的岗位。

多种多样的岗位供求职者挑选。张子涵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正月初六,寒气袭人。连续的低温也让高原古城西宁的街道显得些许冷清,不过,在“建湖·玉树新春劳务招聘活动”的现场却是一派火热景象。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是江苏盐城市建湖县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城市,此次招聘活动也是推动东西部协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场地虽然不大,但一块块写满了招聘企业信息的展板、一本本印满了招聘岗位的宣传册、一条条写着藏汉双语的活动横幅都能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求职者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参与感。

  “今天的求职意向我一下子就填了三家企业。”“我用手机已经成功向用人单位投递过简历了。”“我打算回去再和家里人商量过后选一个最好的企业。”现场的人声鼎沸是求职者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期盼,也是对幸福生活最真诚的向往。

  玉树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此次活动是玉树市和建湖县协作以来第一次在劳务输出方面的协作,但招聘的力度还是非常大,岗位不仅多而且在薪资待遇都很不错。在活动当天参与招聘的建湖县企业就有21家,能提供约975个用人岗位,所以对于有外出务工意向的玉树市居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今年44岁的洛松江措是玉树市安冲乡结拉村的村支书,他今天带着很重要的任务来参加这次招聘活动。“我们村有4000多人,很多人都有外出务工就业的意向,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今天没能全部都来到招聘现场,所以就委托我帮他们看一看都有哪些好工作。”洛松江措说。在谈话时洛松江措的手机突然响了,原来是村民诺布达杰打来电话想问问招聘现场情况,“诺布达杰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人很实在,也很勤快,尤其是特别能吃苦耐劳,他计划在过完春节后就外出务工,让我帮他好好挑一挑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我刚看到了几个还不错的岗位,等回去以后我就马上和他商量商量。”洛松江措说。

  与此同时,玉树市人社局还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在各媒体平台对用工需求进行了大力的宣传,积极鼓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及城镇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前往建湖就业。

  “我目前已经用手机成功给一个企业投递过简历了,要是还有合适的企业我也会继续投递。”正在说话的是今年刚毕业的21岁大学生桑丁才仁,之前在山东上学,学习会计专业,在毕业后也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过年回到家就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次的招聘活动,于是他就和同村的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看看,“用手机直接投简历非常方便,而且这次招聘的岗位非常多,所以我会多投几个,趁着年轻就是要多走出去闯一闯,增加自己的阅历,我相信这次如果能成功入职的话,对我来说将会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验。”桑丁才仁说。

  玉树市人社局局长权斌家介绍,今天的活动到现场的求职者约3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约60余人。同时,为了建立两地劳动输出常态化机制,我们还要继续加强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之间的沟通与磋商,形成紧密的劳务合作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两地公共就业管理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劳务合作的领域和规模。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两地党委政府以有温度的就业举措托举群众稳稳的幸福,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共绘民族团结新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