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热火朝天!春节企业订单旺生产忙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樊娅楠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03    编辑: 许娜

况玉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一位位工人加班加点、干劲十足……浓浓年味里,西宁市众多企业争分夺秒赶订单,连续生产、连续稳产、连续高产,全力应战产销旺季,冲刺首季“开门红”,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随处可见。

  浓浓年味里忙生产

  “去年是我们建成投产的第一年,主要功劳都在一线,所以我们优先考虑,让一线员工先回家过个好年。”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拉晶事业部切方部负责人王斌斌说。

  晶科能源是全球光伏组件龙头企业,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布局光伏全产业链项目,首批计划投资建设年产30GW单晶拉棒生产线,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年产20GW单晶拉棒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80亿元,解决就业约4000人。去年7月,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第一根单晶硅棒顺利出炉,标志着年产20GW单晶硅棒项目设备调试成功,迈入批量生产时代。

  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加快生产,在晶科能源生产车间里,精心装扮的火红的灯笼和喜庆的彩带等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员工们自发定下目标,以别样方式庆贺新春。

  “公司非常关心我们,领导们也跟我们一起在岗奋斗,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还有各类物资。”王斌斌说。

  节假日,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总有芦增生忙碌的身影,今年春节也不例外。

  “把硅料投入单晶炉内,经过一系列工序后,单晶硅棒便生产出来。”一大早,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单晶制造车间主管芦增生便忙碌起来。

  拉晶、截断、开方、平磨……此时的生产车间里繁忙有序,工人们专注地盯着屏幕认真操作,一旁的架子上,数十根刚刚出炉的单晶硅棒银光闪亮。

  “选择留下过年,一方面是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是想要在新的一年把降本增效落到实处。”说起在一线过年的原因,芦增生说。2023年,企业不仅要降低成本,还要做到对生产的优服务、零干扰,利用机械化给员工减负。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质量检测忙而不乱、产品入库井然有序……眼下,一家家头部企业、重点企业,一个个重点项目,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开足马力赶订单

  赶订单,扩产能,一期项目车间内一片繁忙,呈现产销两旺态势;不远处的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穿梭作业……走进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寒冷的天气依然难掩火热的发展势头,到处呈现出如火如荼的生产建设场景。

  “碳化车间设备运行正常……”1月26日9时,身穿工作服的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复神鹰”)生产运行部部长王龙,正在仔细检查每一个生产车间。

  一根根白色原丝经过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碳化、缠绕,最终“变身”为一轴轴被誉为21世纪的“黑色黄金”——高性能碳纤维,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由于生产工艺特殊,订单需求量大,企业生产员工几乎全员上阵,加紧作业。”王龙说。中复神鹰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以及全球唯一一个单规模超过2万吨的全流程高性能碳纤维基地,春节期间,为争取一季度“开门红”,订单能按期交付,许多员工放弃休假,选择就地留岗过年。目前,中复神鹰一期项目生产订单全部排满。看着来自青藏高原的高性能碳纤维产品正走向全国,王龙倍感骄傲和自豪。

  虎去兔来万象新,正是奋进好时节。走进西宁,走进天合光能、阿特斯、高景、丽豪、中复神鹰、亚洲硅业……

  一个个繁忙的工地、车间,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最终绘成了一幅幅企业稳经济、保生产的高质量发展美丽画卷。

  一个个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身影感人至深,一个个建设场景鼓舞人心,一个个工业园区昂扬进发,凝聚起奋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