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体育文化中贺新春!冬奥冠军齐广璞现场写福送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2    编辑:许娜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卞立群) 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主办的“体育文化贺新春奥运冠军送福到”主题文化活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现场举行。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来到展览现场,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供图。

  据介绍,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具有很强的年节特征,自汉代以来,春节传统体育文化活动逐渐形成一套体系,在历史、地域的传承与发展中,产生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民俗活动,如舞龙舞狮、扭秧歌、踩高跷、耍杂技、打腰鼓等,均有浓郁的体育氛围,传递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尚礼、尚武情怀。

  在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黄金与齐广璞在写福送福环节一起泼墨挥毫,为各界观众送上吉祥和福气。结合中国体育博物馆展品“民国彩绣婴戏百子图”充满年味的“体育娃娃”成为小朋友们的关注焦点,小朋友们以画笔涂色,更进一步了解丰富多彩的体育民俗活动,活动充满浓浓的喜庆与年味。

活动现场。中国体育博物馆供图。

  中国体育博物馆向齐广璞赠送了北京冬奥会火炬,希望他能够坚持传播体育文化,讲好体育故事,向青少年传递体育的力量,让他们感受到体育带来的激励和希望。齐广璞动情讲述了自己与体育文化的深厚渊源,他希望自己能够延续冬奥精神,带动更多人了解体育文化、热爱体育运动。

  据了解,“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将延期至2月17日。在延期的展览中,迎亚运板块全新亮相,观众将通过“迎亚运”全国体育艺术展感受一场与众不同的体育艺术盛宴。(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