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省2022年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6亿元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8 17:54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 2022年,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任务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青海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通知》,倡导全省企事业单位技术合同应登尽登,充分调动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积极性;为促进技术转移工作,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出台《青海省促进技术转移奖补资金实施细则》;制定《青海省技术市场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方案》,不断加强技术市场平台建设。一年来全省技术交易总量稳步增长,共登记技术交易合同113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6亿元,同比增长13.48%。

  2022年全省技术合同从技术交易类型看,主要是技术服务合同和技术开发合同,合同成交额分别为10.6亿元、3.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90%。技术咨询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许可合同占比不足10%。从技术交易主体看,企业法人已经成为技术交易主体,全省企业登记技术合同1038项,占登记合同总数的89.6%,合同成交额14.7亿元,占总成交额的92%;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登记技术合同86项,合同成交额1.3亿元,占总成交额的8%。从技术交易领域看,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领域登记合同366项,合同成交额1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62%,远高于其他领域;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合同成交额为2.2亿元,占总成交额的14%,居第二位;电子信息领域技术合同成交额0.7亿元,占总成交额的4%,居第三位。从社会经济目标类型看,技术交易主要服务领域依然为能源生产、分配和合理利用,社会发展和社会服务,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及污染防治等,合同成交额分别为7.8亿元、3.6亿元、1.9亿元,共占合同成交总额的83%。

  下一步,青海省科技厅将充分调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技术经纪人(经理人)积极性,强化技术交易奖补资金引导作用,完善技术交易服务体系,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助推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