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讲述青海故事 记录美好时代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秦 睿    发布时间:2023-01-29 07:35    编辑:何继红

  时代的声音要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聆听,时代的脉动要去群众生产生活里寻觅。每到春节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时刻,就是新闻工作者一年一度新春走基层采访的时候。“新春走基层”作为新闻宣传战线的优良传统,每年都会透过“过年”这个观察群众生活变迁的重要窗口,让读者看看一年来的发展新变化,从中更具体地理解社会“大”主题、更深刻地体味时代奔涌不息的新气象。

  时光流转,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有着不同往年的特别——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大背景下,人民群众是怎么过春节的,如何反映当下的经济态势和群众的新期待、如何报道发展新成就和干部群众精神新风貌。为此,本报记者深入农村牧区、走进工厂街巷、来到春运一线,从柴米油盐中观察普通人家的日子、听取对来年的期望和信心、品尝一年来饱满香甜的果实、感受奋斗者的坚守与耕耘,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成鲜活的文字和生动的画面,向读者报告乡村振兴、民生变化、消费活力、经济韧性、绿色发展、奋斗追梦等群众关心的社会主题。

  从小切口直剖大主题,从一篇篇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基层鲜活故事,让读者感受到时代日新月异的进步和昂扬奋进的气息,体会到奋进新征程的欣欣向荣和勃勃生机,激励更多人树立豪情壮志和拼搏信心。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斗力量,是新闻宣传战线肩负的光荣使命。深入基层、反映现实,把新闻写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需要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升运用群众语言的能力,“蹲下身子”调整观察和思考的角度,以百姓视角从基层挖掘鲜活题材和生动内容,为伟大时代讲好青海故事,展现新闻舆论工作新作为,增强新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