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道路安全守护人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19:06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通讯员 妥雅娟 报道) 今年是青海省南绕城高等级公路路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孙中建在大队值守的第四个年头了。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8点30分都能看到他和同事们在大队忙碌的身影,三人一组分两组开展每日的巡查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巡查途中如遇停滞的车辆及行人,他们会开展救援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隐患,让广大群众安全通行。

  1月12日晚18点31分,孙中建和队友们在巡查期间发现西宁通海隧道内右侧行车道上一辆小型客车因故障停滞,清障救援车辆正在进行拖移,但现场车流量非常大,隧道内能见度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孙中建和队友们立即在现场设置安全区,共同开展救助,做好现场交通疏导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故障车辆被拖离,现场恢复正常通行。临走前,故障车辆司机一直在连连道谢。

  孙中建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处理这样大大小小的施救工作,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在等待救援车的过程中,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故障车辆至安全地带。隧道里是最危险的地方,因为风大车速快,很容易被风速吸走,一旦隧道内发生碰撞,我们无处可躲。我们也都亲眼见过自己同事在施救过程中发生危险,自己也会害怕。但就想着我们早施救一分钟,他们就能早回家一分钟。”

  在单位值守的每一个除夕,看着漫天的烟花,听着震耳的爆竹声,孙中建似乎能在远处看到家人也在暖灯中期盼着自己。只因选择了守护,就得选择一直在路上,带着家人期盼的目光,用青春扛起责任、扛起担当。前方的路还有很多荆棘和坎坷,但他仍将毅然前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