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2023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7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2023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已全面启动,参保对象因意外产生的医疗、照护、救护车急救、辅助器材配备以及发生意外导致身故、残疾、骨折、烧伤等费用,由承保保险公司给予赔付。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每份30元,每人限购4份,最高理赔额10万元。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为重点,凡具有本省户籍或在青常住(三年以上)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参保。凡具有本省户籍或在青常住的50周岁及以上人群均可参保但不享受政府补贴。城乡户籍与常住老年人同一标准、同等服务。享受政府补贴的特殊困难老年人(特困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经济困难的空巢和失能老人)每年补助30元、其他老年人每年补助10元。老年人本人或亲属可就近到村(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线下投保,也可通过微信关注“青海惠民保”公众号等方式线上投保。

  我省于2015年率先建立起了覆盖全省城乡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制度,2022年全省参保人数首次突破50万人,特困老年人投保率连续两年实现全覆盖,提供的风险保障达125.06亿元,结案理赔1512起,理赔金额623.27万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