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春节黄金周海东旅游业揽金亿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吕锦武    发布时间:2023-01-30 08:27    编辑:成忱

在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游客尽享冰雪之乐。图片由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23年春节假期,海东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迎来全面回暖复苏的重大机遇期,海东市立足文旅消费市场回暖节点,充分挖掘文旅市场潜力,积极推出文旅惠民政策,加快促进文旅消费全面复苏,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春节长假期间,海东市接待游客4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0.89%,实现旅游总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4.98%,实现新春文旅市场开门红。

  春节长假期间,海东市紧紧围绕民俗文化体验、冬季冰雪旅游等活动,高位谋划精心部署“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文旅活动,聚客效应显著提升,文旅消费持续回暖,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喜庆祥和。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二科科长韩鑫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出游的热情持续高涨,尤其是海东市各大景区推出的冰雪花灯、雪上娱乐活动,吸引周边市、县(区)游客前来体验赏玩,景区游客量不断攀升。

  海东市各县(区)、景区推出的灯会、庙会等一系列新春民俗活动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让春节仪式感满满。平安驿河湟民俗体验地推出河湟大庙会——亲子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每天上演的赏花灯、吴桥杂技表演、非遗表演等活动,使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逛庙会、赏花灯成了游客首选,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5.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4.7万元;互助土族自治县卓扎滩景区推出网红桥、冰雪滑道、互动灯光秀、十二生肖互动灯光、冰雕长廊等冰雪灯光秀活动,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26万元。

  入冬以来特别是春节假期,滑雪、赏雪备受游客青睐,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景区、滑雪场感受冰雪旅游的独特乐趣。海东市各大景区、滑雪场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让游客尽情释放自我,感受冰雪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海东市将持续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集中开展百龙千狮闹新春、非遗展演、民俗体验、年货大集、冰雪游乐等十大类69项活动,吸引周边地区游客到海东游景区、过大年、促商贸、拉消费,不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经济快速复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