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春风暖企】共同携手走进生机勃发的春天
——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08:01    编辑:何继红

  人勤春来早,企业开工忙。兔年伊始,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里企业陆续吹响开工“集结号”,生产车间内机器再度轰鸣,热气冲天,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摄影:祁国彪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激励企业家扎根青海、深耕青海,共创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连日来,座谈会在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肯定了企业在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助企暖企的真诚意愿和实际行动,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斗志。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青海发展,在推动青海经济行稳致远中展现新作为,与青海共同携手,走进生机勃发的春天。

  坚定信念 将企业发展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看到青海经济增长正在加速企稳回升,共同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青海发展,继续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在推动青海经济行稳致远中实现新发展。”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贠红卫参加座谈会后说:“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企业家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的中坚作用,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我坚信,青海经济运行状态会越来越好。接下来,将带领广大盐湖职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企业发展融入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生、变革、开放的时代变化,统筹推进盐湖资源与其他资源耦合发展,开启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中国电信青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小明表示,能够参加企业家座谈会并代表央企发言,倍感荣幸,深受鼓舞。作为中央驻青企业,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立足青海大势,聚焦行业优势,以海东河湟新区打造的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为契机,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致力于将青海打造成绿色低碳发展先行示范省,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电信智慧与力量。

  青海碳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鑫说:“我们将更好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科技攻关,聚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科研攻关机制,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低碳前沿技术研究和产业迭代升级,抢占‘碳达峰’技术的制高点。”

  化隆回族自治县黄河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进录认为,座谈会强调青海经济增长正在加速企稳回升,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安心谋发展。公司也将立足市场,不断提升创新水平,在拉面经济提档升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春风送暖 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征程中大有可为

  “各地各部门要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青海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让企业家的口碑成为青海最闪亮的金杯,共同携手走进生机勃发的春天。”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博表示,此次企业家座谈会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政企连心,其利断金。青海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地方,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推出的一系列惠企暖企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相关部门靠前服务的温暖。新一年即将出台的助企暖企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在青海这片热土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青海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以绿为进,在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中贡献“天合光能”的力量。

  现场参加全省企业家座谈会,青海慧丰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勇倍感振奋。他认为,一系列强有力的助企暖企政策实施后将不断增强我省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青海慧丰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促发展,增强信心鼓舞斗志,认真履行企业职责,勇于担当,稳步前行,不断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积极作为,为青海现代化建设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青海一家亲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建全同样感慨道:“省委省政府在今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足以体现对企业发展和企业家的重视,各项助企暖企政策让我们如沐春风。相信新一年行业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我们将继续扎根青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丰富购物体验,在推动现代化配送加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全面发展社区便利店,激发消费新活力,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征程中有所作为。”

  “发芽出绿” 齐心协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政府将竭尽全力服务保障好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更好开局、更实服务、更优环境助推企业发展,齐心协力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淼表示,黄河公司作为青海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始终将企业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一步,将加快羊曲水电站、3×66万火电机组、青海“三类一区”海南戈壁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规划龙羊峡、茨哈峡调控枢纽清洁能源基地,打造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能零碳交通等示范项目,充分发挥与青海省投“双轮驱动”作用,推动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青海佰客基食品研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拉面网)董事长马丽萍动情地说:“全省企业家座谈会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及时雨。现场聆听,我倍感鼓舞,对经济复苏和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和希望。中国拉面网会乘着政策支持和保障的东风,加快拓市场、抢订单、推项目,让企业在新的一年实现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并持续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脱贫、助力青海拉面品牌建设等方面诠释责任与担当,破解拉面行业难题,推动拉面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显贵说:“这场企业家座谈会为我们国有企业迈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鼓舞了士气,鼓足了干劲,提振了信心。青海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发展绿色经济潜力巨大,我们将聚焦绿色能源、绿色制造、绿色矿山等发展目标,加大转型改革力度,坚定清洁低碳战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昂扬姿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贾泓 执笔;张慧慧 李庆玲 王菲菲 苏烽 参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