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冬窝子”传来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07:47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天峻草原寒风料峭,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持续“升温”。天峻县“神湖源”宣讲队深入牧民“冬窝子”,以“理论+文艺”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传递到草原“最远一家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峻草原落地生根。

  在快尔玛乡曲尕追村“冬窝子”草场上,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会在歌舞《草原儿女》中拉开帷幕,韵味悠长的歌声、欢快热烈的舞蹈,瞬时将寂静的草原变成了欢腾的海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双语诗歌朗诵《诗颂中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传统藏族乐器扎念琴、曼陀罗独奏等十余个节目轮番上演,部分节目不仅融合天峻民俗文化风情而且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融入其中,一个个有“热”度、带“鲜”味的文艺节目,让理论宣讲“沾泥土、带露珠”,切切实实将党的理论政策和温暖关怀“滴灌”在群众心田上。

  《草原儿女》创作者叶西是地道的天峻人,“我非常喜欢文艺创作,我想通过舞蹈的形式,去演绎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牧区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和新时代牧区儿女的新面貌。”“这样的演出非常接地气,把我们牧区这几年的变化展现得很生动,像以前要去很远的地方背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机井,不仅随时有新鲜水喝而且水质还有保障,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曲尕追村牧民公布加高兴地说。“节目很丰富,宣讲队的表演很接地气,通俗易懂,我们看得懂才会更爱看,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牧民阿琪尼玛拉毛看完演出意犹未尽。

  宣讲会现场还设置了理论微宣讲、互动谈体会等环节。“我们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神湖源”宣讲队队员才保正坐在人群中,用平板电脑播放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新闻,时不时用藏语为大家讲解。“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大家觉得生活上有什么变化吗?”才保向牧民们提问。牦牛养殖大户才让东智说:“现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我家养殖规模比原来扩大了一倍。”

  才保每到一个乡镇宣讲,都会用通俗易懂的“乡言乡语”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把党的“好声音”讲进群众“心窝窝”里。

  曲尕追村老党员公保多杰说:“虽然我通过电视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但是有很多地方我没有完全理解,今天宣讲队用欢快的舞蹈和接地气的大白话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好政策,让我更加确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这十年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成立了牦牛养殖合作社,村民们腰间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实际,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曲尕追村落地生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乡村振兴捧牢村集体经济金饭碗。”曲尕追村党支部书记热力说。

  夕阳西下,文艺宣讲会已落下帷幕,但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冬窝子”悄然拉开帷幕,持续浸润牧民的“心窝窝”。

  近年来,天峻县创新宣讲形式,以“马背宣讲队”“帐篷课堂”等形式,把理论宣讲搬到牧民身边,把“书面语”转化成“家常话”,既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改变了以往“上传下达”的机械宣讲,将理论性的语言转化为“易消化”的“土话”,也解开了基层群众的思想疙瘩,政策理念入脑入心入行,犹如酥油茶一样不仅生津止渴,还可以御寒、提神、醒脑。(天组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