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海北:打造高原文化旅游名城 海晏县擦亮四张“金名片”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越    发布时间:2023-01-31 08:07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海晏高原文化旅游名城。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打造高原文化旅游名城进展如何?下一步又有什么规划?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才旦多杰说,海晏县将擦亮“两弹之地、圣湖之畔、情歌之乡、湟水之源”四张名片。

  近年来,海晏县坚持突出文旅整合,强化基础提升,注重品牌打造,推进串珠连线,培育新型业态,推动集群发展,着力推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原子城5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等品牌创建。大力发展自驾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文旅、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培育出文迦牧场、蕃域火山温泉养生酒店、达玉部落、西海星墅自驾车营地等一批特色产品,蕃域火山温泉养生酒店被评为2022年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有效提升了海晏文旅品牌形象,扩大了文旅品牌影响,拓展了文旅市场空间,逐步实现了过境游向目的地游升级。

  “前期,海晏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为抓手,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努力培育旅游精品,加快完善旅游设施,更加规范旅游监管机制,为打造高原文化旅游名城奠定了基础。同时,出资198万元编制的旅游规划,将给海晏县未来旅游发展指明方向。”才旦多杰说。

  海晏县将紧紧围绕“高原文化旅游名城”总目标,厚植“红色、特色、绿色”资源优势,擦亮“两弹之地、圣湖之畔、情歌之乡、湟水之源”海晏名片。以中国原子城为代表,二二一厂旧址、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同宝山红色研学基地、克土防沙治沙生态实践基地等为支点的红色文旅研学板块。打造“一乡一特”乡村文旅发展,逐步转变发展模式,由过去的传统乡村旅游接待点向田园综合体转型升级发展的乡村文旅产业融合板块。打造以金银滩草原、甘子河达玉温泉等生态资源丰富特色民宿、自驾车营地、康体保健等新消费业态的生态文旅板块。推进文旅品牌创建,积极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国家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等品牌创建,为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海晏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