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春节期间10万余人逛公园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23-01-31 08:07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西宁天气日渐回暖,风和日丽,游客们纷纷走进公园,赏景逛园过大年。新春佳节,西宁市市属各公园也成为广大市民出行游玩、感受节日氛围、寻找浓浓“年味儿”的首选之地。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市属各公园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各公园总体运行平稳,游园秩序井然。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保障市民游园“无隐患”,节日前夕,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对市属各公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基础设施、游乐设施、消防设备、车辆、冰面等重要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各公园自行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同时,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各市属公园合理策划了多项节日活动。在西宁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巧花心思,设计的红色兔年展板、兔年生肖免票入园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在人民公园内,冰场、游乐园以及春节期间投入运行的“摩天轮”等游乐项目,颇受游客青睐;在文化公园花卉市场内,品种丰富的年销花卉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为了让市民游客安心、舒适游园,各公园合理安排在岗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和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生产事故专报制度,保障园区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市属各公园共接待游客总量累计10万余人次,与2022年同期持平。其中人民公园累计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西宁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6千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3%;北山美丽园累计接待游客9千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其中1月24日(大年初三)各公园迎来游客小高峰,当日累计接待游客量达1.8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