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海南州:铆足干劲跑出新年新速度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才让本    发布时间:2023-01-31 08:06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走进青海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火热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焊接、排版、层压、装框……工人们在生产线上默契配合,操纵着光伏制造设备,眨眼之间,一块块光伏组件就“出生”了。

  在光伏项目生产现场,大伙儿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用实干业绩跑出新年新速度,助力海南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海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位于共和县,目前是青海地区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最高、生产效率最高、设备技术最高的智能制造型企业。近年来,得益于海南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企业不断快速发展壮大,已成为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公司总经理袁尧年说,如今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税动力”,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为推动后续项目建设、基地扩建,以及企业成长壮大奠定扎实基础。

  春节前夕,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海南州塔拉滩一标段1000MW光伏电站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成为自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以来首个获得金奖荣誉的光伏项目。

  这是继2009年黄河公司建设运营的公伯峡水电站获评“200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后,黄河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再次拿下的又一国家级工程质量金奖。“海南州塔拉滩一标段1000MW光伏电站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离不开黄河公司明确的“加速推动光伏产业率先实现世界一流”蓝图盛景,也离不开黄河公司新年伊始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抢开局的企业担当。

  走进位于共和县恰卜恰镇青海湖北大街与贵南西路(贵南东路)十字路口的地下过街通道项目(5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见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地下过街通道项目建设。“春节后,我们将开足马力,确保早日建成项目。”项目负责人介绍,地下过街通道项目总投资8539万元,在共和县城修建7处过街通道,总建设面积2790.243平方米,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消除共和县繁华路段的安全隐患,提升交通通行能力。

  来到青海雪峰乳业有限公司车间,只见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车间内干劲十足,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热情高涨。“企业非常关心我们,值班领导过年不休息和我们在岗员工一起奋斗,为我们准备年夜饭,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雪峰乳业职工高炜乐呵呵地说,现在通信发达,就算不回家过年也可以通过视频和家人聊天。

  春节以来,不少企业肩负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责任和使命,以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稳”的信心和决心,助力全州巩固经济恢复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