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办事更有速度 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秦睿    发布时间:2023-02-01 08:03    编辑:成忱

  走进西宁市市民中心,处处看到的是“人性化”的温暖场景——24小时自助咨询受理站、母婴室和科学角、自动体外除颤设备、无障碍升降机和无障碍通道、书吧和咖啡吧、绿植环绕的上网休息区、座位上带着的充电孔、充电桩停车位……来这里办事,有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34家单位入驻、有“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章审批”的高效服务、有“一照一章一户一票”的链条式服务、有中午“不断岗”周六“不打烊”的延时服务……可以说,从硬件到软件,从每个细节到每个环节,西宁市市民中心把“便民利民”表现得淋漓尽致。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设施环境的贴心、服务效能的省心,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初心和民心,让群众看到市民中心真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把民放心上。老百姓所挂心和所期待的,正是改革的突破点,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了满足群众多元化的需求,政务服务不断创新模式进行流程再造来提高效率,不断推进线上线下场景更加人性化和现代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水平,还是要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中找答案。当我们怀着为民初心去推动改革,改革的红利必将充分释放,改革的成效必然更加显著,我们能够更实在地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既是便民利民之事,更是高质量发展之需。通过“简政放权”重新厘定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通过“放管服”改革破除发展瓶颈和制约,促进各类要素的自由流动,通过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一系列改革措施带来的是市场主体活力迸发。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的土壤,只要我们巩固改革成果,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就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征程,落脚于施政为民的行政本质,我们要让办事更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添砖加瓦,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