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开工!西宁市点对点专车送工入企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2-01 08:05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不仅牵线搭桥帮我们找到好工作,还组织专车接我们入企,这样的好政策、好服务让我们心里暖暖的!”1月31日下午,西宁市人社局在湟中区甘河滩镇政府门口举行劳务输出启程仪式,近70名农村劳动力被有组织地“点对点”输送,直达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通过‘点对点’直达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我们前期广泛宣传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信息,并对全市农村劳动力就业现状开展全面调查,及时掌握有外出务工意愿农村劳动力信息,同时对接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努力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后,及时收集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岗位信息并定期进行推送。”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做好“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西宁市各级人社部门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切实做好岗位推荐,为企业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者牵好线、搭好桥,提前与用人单位对接出行的人数、专车到达的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做好专车抵达后的交接工作,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确保农村劳动力能够安心、放心、舒心地返岗复工,实现点对点、组织化、规模化精准输出,为他们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有组织、规模化、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根据农村劳动力务工需求,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并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和应对举措,全力做好“开门红”服务保障,依托“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提供服务保障,在新春伊始更添民生温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