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33村入选青海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46    编辑: 许娜

冰雪运动让乡村旅游更火。资料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青海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南滩村、祁连县阿柔乡草达坂村、海晏县金滩乡海东村、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朱家庄村等33个村入选。

  如今,乡村旅游已成为我省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各地乡村旅游产品类型不断增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给游客带来了个性化、多样化的体验。在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我省“民俗文化赏冰出游之旅”“乡村生态冰雪之旅”两条线路入选。

  据了解,2020年以来,我省共公布三批213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39个村已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一批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完善、示范带动性强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在带动本地群众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各地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鼓励农牧民群众成立行业协会、合作社、股份制公司等,形成了“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等多种发展模式,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全省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10万人,年均接待游客2000余万人次。

  今年,我省文旅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旅游重点村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