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西宁: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15:21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2022年,青海省西宁市围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七个领域重点项目,共推动市级重点项目143项,其中新建56项、续建87项。

  2022年,西宁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以项目投资工作为着力点,切实发挥好西宁在“四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抓招商、促开工、稳投资。深化市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机制,建立重点项目责任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133项重点项目开复工并全力推进建设。

  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积极调整方式,保障项目建设“不断档”,努力克服疫情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调整和优化重点项目推进方式,动态掌握因疫情影响停工的重点项目情况,指导好复工复产。同时,采取线上审批形式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重点项目进行可研审批等,并开通“投资项目服务平台”,保障项目审批不间断。另外,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保障机制,对市域范围内重点项目开展“点对点”协调保障,保障建设项目正常施工。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西宁工业发展迸发出强劲活力,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去年前11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1%,增速高于全省11.2个百分点,对全省的贡献率达70.3%,成为稳住经济大盘的中坚力量。500亿元天合光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引入、阿特斯光伏二期5吉瓦单晶硅项目点火投运、高景太阳能光伏科技产业园50GW直拉单晶拉棒项目满负荷生产、中复神鹰二期项目加紧建设、亚洲硅业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争分夺秒建设……一个个项目全力推进,为西宁市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