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点燃创业者的梦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翠茹    发布时间:2023-02-02 07:23    编辑:何继红

  时间列车飞驰而来,驶进了2023。当每一缕阳光洒过地平线,对于寒意料峭的大地而言,都是无比温暖的力量。这是时间的刻度,蕴含生机,象征新生和希望,更是每一个创业者的新起点。

  今天,如何点燃创业者的梦想?

  让新产业、新技术、新人才的大江大河在青海充分奔涌,需要有硬实力保驾护航,更要有便捷高效、贴心服务“软环境”。鼓励创新创业,才能真正让青海“双创”资源优势发挥出最大的发展优势,在每一次的比赛和座谈会上,青海双创大赛的主办方一再鼓励,“希望在座的创客,要勇于创新,敢想敢做,边做边学,把握时机,畅所欲言……”

  创新办法,倾心引领。我们看到:

  助力“双创梦”的正能量正在不断蓄积: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知识产权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主动参与到大赛活动中,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力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进程,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形成了“有需求就有服务”的全方位、多要素的服务理念,实现创业企业和服务机构的共同发展和繁荣,让创业者能够亲身感受到高效、低成本的一站式服务。

  织就“双创梦”的路径更加清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青海正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主导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创新资源,实现聚焦突破,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优势愈发凸显;一大批重点项目即将投产,形成新的产能。

  托举“双创梦”的“实干引擎”正在“轰鸣”:从高效斯特林发动机到黑水虻生物处置厨余垃圾项目,硬核科技创新取代模式创新,成为现在的主流。“双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集中展示的舞台、搭建了多元服务的平台、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场所,让这些数量众多的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成为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新生力量,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当然,我们也要形成共识,支持创新创业,不是说办众创空间就可以,也不是说有风险投资就可以了,它是一个全链条,包括研发支撑、技术转移支撑等。只有这些服务环节都能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跟进创新创业,才能为“双创”夯基垒台。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八年的双创大赛采访中,记者遇到了许许多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也看到了很多创业者通过不懈的努力,咬紧牙关,攻克技术难关,在市场站稳脚跟,让创业梦想“开花结果”。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新一届的双创大赛正扬帆起航。我们将共同期待并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能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以此成为我省培育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