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楼院微宣讲走“新”又走“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2-02 07:4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们分组后迅速行动起来,到楼院里宣讲完后将征集的问题做好记录,之后会为居民群众一一解决。”2月1日8点刚过,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南山西社区就热闹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开始走访楼院,他们来去匆匆的脚步构成一幅忙碌而温馨的画面。

  1月31日下午,南山西社区宣讲队宣讲员杨玲走进南山路35号院。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街坊邻里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傲人数字背后的故事,总结了近年来在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变化,并将理论宣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现场向居民问政问计问策问需,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变化太大了!以前我们想活动都没有空间和器材。”在南山路21号小区生活了20多年的马女士说,以前很多小区配套设施不太齐全,居民没有活动场地。“现在经过改造,小区有了健身器材,社区还打造了休闲凉亭,小区绿化也漂亮,楼房也变新了,一切都变好了。今年我们希望社区能帮忙维修4号楼前的地坪。”在宣讲中,居民们分享了身边的变化,提出了一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宣讲员都一一记录下来。

  “这样的宣讲真好,不仅接地气,服务性也更强了。我们小区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社区用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维修了凤凰山路256号院和凤凰山路263号院门前地坪。我们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相信小区以后会越来越好。”居民刘桐森高兴地说。

  宣讲过程中,居民们讲述着社区的变化,并反映了老年人爬楼梯难、顶楼漏水、停车难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宣讲员都一一记录下来。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全体总动员,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走访楼院,协调解决。

  “做好为民服务,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就是我们基层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方式。我们会继续为居民办实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南山西社区党委书记甘振华表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