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青海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692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2-02 07:32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按照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联动调整机制,经省政府同意,近日,该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23年2月1日起调整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全省每人每月1530元统一调整到每人每月1692元,增加162元。

  本次调整适用于参加失业保险并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城镇企事业单位失业人员。这是青海自1986年建立失业保险制度以来,第14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比1996年首次调整增长了14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指导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及时按照新的标准向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切实保障好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