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丹正母子爆红网络的背后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璞馨    发布时间:2023-02-02 07:49    编辑:成忱

丹正行前和妈妈更藏卓玛学习歌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家住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茫拉乡下洛哇村的藏族男孩丹正行前和母亲合作,用吉他弹唱《乌兰巴托的夜》短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播出后播放量突破千万,粉丝量达到215000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是他们听过最美的歌。

  视频中,丹正行前和母亲更藏卓玛坐在沙发上,看着屏幕,准备唱歌。丹正行前戴着眼镜,手持吉他伴奏。更藏卓玛跟着伴奏唱起歌来,歌声空灵、悠扬。

  今年21岁的丹正行前是陕西理工大学经济与数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他说,在印象中妈妈是个少言寡语的人,每天的生活就是做饭、放牧、操持家务,默默照顾着一家4口人。妈妈喜欢唱歌,放牧时常常在空旷的草原放声歌唱,干家务时,妈妈也要亮亮嗓,但唱的基本都是藏族歌曲。时间久了,村里人都知道妈妈唱歌好听,成了乡亲们眼里的“最佳歌手”。她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给平淡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

  寒假期间,丹正行前每天和母亲更藏卓玛一起放羊。在寂静的草原上,他听着母亲唱歌,看着羊群远去,突然有了通过直播让母亲的歌声飘得更远的想法,他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记录与母亲相处的美好瞬间。

  丹正行前考虑到母亲唱的歌曲单一,便先教母亲学唱汉语歌曲。他告诉记者,因为母亲汉语不好,学习汉语歌曲很费劲,每天忙完家务就抽出时间练习。丹正行前说,他只能自己先学会歌曲和吉他谱,然后一字一句地教给母亲,把歌词大意讲给母亲听,有时7天才能学会一首歌。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母亲会唱的歌曲越来越多,发音也准,点滴的进步中,她的信心更足了。

  虽然生活在网络时代,但对于深居牧区的家庭主妇而言,转变是件很困难的事,42岁的更藏卓玛也不例外。起初对着镜头唱歌时,她显得紧张、局促不安,常常忘词,经过反复多次练习,她的状态越来越好,再次面对镜头时,她收放自如,从容应对。

  丹正行前邀请父亲担任摄像师,母子二人有时坐在家中,有时在草原上,两人配合默契,完成短视频录制。视频受到广大网友的喜欢,每次新的视频播出,播放量能达到百万、千万,粉丝量不断增加。

  回忆起与母亲学歌曲、录制视频直播的日子,丹正行前说,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就是母亲的歌声。“在草原上玩耍摔倒,磕破膝盖大哭时,母亲会轻柔地给我包扎好伤口,会抱着我,唱歌哄我。这也是我的生活里最珍贵、最温馨的幸福时光。”

  “穿过旷野的风,你慢些走,我用沉默告诉你……”在阳光的照耀下,草原泛着金光,更藏卓玛生活依旧,但从此也多了一份自信和梦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