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15支龙狮表演队齐聚梨都一决高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日,“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青海贵德)分会场暨海南州贵德县第二届舞龙舞狮大会在贵德全民健身中心完美落幕。此次舞龙舞狮大会共有15支参赛队100余人参加,比赛设立舞龙传统赛和障碍赛,舞狮传统赛和障碍赛,龙狮创意赛五大项目,赛事为期2天。比赛中群众不仅能欣赏到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和彩带龙表演,更有南狮展演和极具神韵的北狮表演。

  此次舞龙舞狮大会还邀请了一些外省的表演队伍,如西安唐圣宫龙狮体育会、甘肃唐龙武术龙狮团、宁夏梦翅龙狮团、新疆玉麒麟龙狮团、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武术龙狮协会等,通过两天的角逐,最终西安唐圣宫龙狮体育会和青海河湟龙狮堂分别荣获大赛南狮北狮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也获得相应的奖项和荣誉证书。此次舞龙舞狮大会的成功举办,在贵德大地开出了“文化+体育+旅游”的璀璨花朵,让“天下黄河贵德清”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省内外15支身怀绝技的龙狮表演队齐聚梨都一决高下,为各族群众和游客展示龙狮文化的无限魅力和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传递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壮志豪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