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流动科技馆”开到家门口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3-02-03 07:5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会跳舞的机器人、神奇的小球运动,趣味十足的机械齿轮心……2月2日,由青海省科技馆、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湟中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大篷车组成的“流动的科技馆”走进湟中区田家寨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

  10时许,田家寨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广场上热闹非凡,电磁现象、视觉体验、运动与力、机械传动等20余件科普展品,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科普体验内容,大家纷纷动手实践,气氛欢快热烈。其中,机器人表演是大家关注和喜爱的一个项目,萌态可掬的机器人赢得了小朋友的青睐,现场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

  有奖问答活动环节,参与的群众热情高涨,科技辅导员向群众发放《中华水塔三江源保护》《青海省自然资源科普画册读本》《食品安全》《家庭应急医疗常识》《知识就是力量》《青海科技报》合订版等科普图书2000余册。

  被称为“流动的科技馆”的流动科普大篷车,通过开展科普“六进”活动,不仅改善了我省基层科普设施不足的现状,同时也扩大了科普宣传覆盖面。据了解,今年我省科普大篷车“六进”活动将走进各地基层一线,通过上百场巡展营造青海全民科普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